智能变电站

国网黑龙江送变电公司:推进巴里坤±800千伏换流站工程建设

2024-04-15 14:37:57 国网黑龙江省电力有限公司

4月11日,国网黑龙江送变电公司员工在巴里坤±800千伏换流站工程施工现场开展交流滤波器场围栏内基础模板安装作业。

巴里坤换流站工程是“疆电入渝”工程的送端换流站,该工程是我国首批沙戈荒大型风电光伏基地外送工程之一。该站址位于三塘湖盆地的戈壁荒地,气候干燥,以晴天为主,年均降雨量稀少,蒸发量却极高,常有沙尘暴和龙卷风。为有效应对大风天气,国网黑龙江送变电公司精心编制风险辨识点,强化安全体系建设,密切关注天气变化,精准制订施工方案,确保项目顺利推进。

在施工过程中,国网黑龙江送变电公司坚持“质量优先”原则,严格把控施工工艺和工程质量。从图纸审核到竣工验收,项目部严格把关每一道程序,确保准确无误,通过样板引路,锁定全站工程质量工艺标准,确保各作业班组标准统一。

为保障项目进度,国网黑龙江送变电公司抽调精兵强将赶赴新疆。该公司管理人员每日形成进度报表,准确反映现场情况和问题,确保生产责任到人,提高管理效率。面对恶劣的自然环境和施工困难,该公司项目部超前谋划,提前储备施工物资,确保施工作业面顺利推进。

“自2023年10月25日开工以来,我们在有效工期98天的情况下,累计浇筑混凝土8000余立方米,完成产值700余万元。”施工项目部技术负责人王鑫说。

“疆电入渝”特高压直流输电项目建成后,将形成外送规模超3300万千瓦的“三直三交”输电通道,助力新疆新能源外送基地建设。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官方微信

相关推荐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