输电环节

云南文山州首个220千伏智能化输变电工程投产

2024-02-06 16:42:34 云南省电力设计院

2月2日,由中国能建中电工程云南院勘察设计的220千伏昌康输变电工程顺利投产。

该工程为文山州首个220千伏智能化输变电工程,采用国际领先的智能化设备,具备自动化信息采集、测量、控制、保护、计量和检测等功能,可实现全站信息数字化、通信平台网络化、信息共享标准化。

工程的施工工艺引入绿色建筑技术,变电站设计充分体现了环保、高效的设计理念,线路设计配备了多种先进的数字化装置设备,提高了线路的运行安全与智能监测水平。

工程投产后,将有效分担普厅变电站的供电压力,满足富宁县尤其是绿色水电铝一体化产业园区新增的大用户负荷以及地区自然增长的负荷需求,极大提高文山州富宁县220千伏电网的供电能力。此外,将优化当地110千伏网架结构,提高电网供电可靠性,为新能源快速发展提供坚强的接入支撑,并推动地区能源结构优化升级和可持续发展。

工程自2023年5月20日开工以来,面对工期紧张、选址选线复杂、站址及塔位的地质条件难题以及用地协调难等诸多挑战,云南院精心组织、科学管理,确保项目按期完成,实现了从开工到投产仅9个月的高效率建设。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官方微信

相关推荐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