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变电站

塔克拉玛干沙漠首座220千伏用户变电站正式投运

2024-02-04 16:19:40 中国新闻网

近日,新疆阿克苏邦德能源有限公司220千伏熙攘变2号主变第五次充电正常,并实现正式送电,这标志着塔克拉玛干沙漠第一座220千伏用户变电站—阿克苏邦德富满变站正式投运。

送电当日,工作人员检查设备运行情况。该变电站的投运,将大幅优化沙雅县南部石油产业电网主网结构,助力油田发展。

阿克苏邦德富满变站位于沙雅县境内满深、富源石油钻井区块,该区块属于塔里木油田,根据产业规划布局,计划新增石油钻井项目,项目建成后年用电量4.61亿千瓦时,现有的110千伏变电站无法满足新增负荷用电需求。该变电站的投运主变容量为2×100兆伏安,切实解决了油区新增用电负荷。

近两年,沙雅县充分发挥油气资源优势,加快石油天然气化工产业集群建设,通过加快推进电网工程建设,为促进产业发展、经济增长提供了坚强的电力保障。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官方微信

相关推荐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