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变电站

福建泉州220千伏英紫输变电工程建成投运

2023-12-21 16:10:28 国网福建省电力有限公司

12月18日,泉州220千伏英紫变电站主变进入24小时试运行,标志着220千伏英紫输变电工程建成投运。

根据国家电网里程碑计划,220千伏英紫输变电工程建设工期为16个月。国网泉州供电公司科学调配施工力量,优化施工方案和工序,加强各专业协同配合,全力提速电网建设,建设工期缩短至9个月,比计划提前半年完工。

据悉,220千伏英紫变电站为户内变电站,本期投运1台240兆伏安主变、2回220千伏出线、4回110千伏出线。相比常规变电站,户内变电站设备布局紧凑,有效压缩占地面积,将所有设备安装在室内,方便设备维修维护,具有性能稳定、节能环保的优点。

该工程建设中,国网泉州供电公司派遣团队扎根现场,以“站”为家,组织人员力量实行“日调试”制,专业部门骨干每日召开进度调度会,细化工作任务,实时跟踪现场验收消缺进度,及时疏通“堵点”,有效提升了现场工作紧凑性,保证攻坚力度。同时,在增加现场作业人数的基础上,该公司设置专人抓实安全质量管控,将安全生产贯彻落实到位,确保工程建设稳定推进。

该工程的建成,将进一步满足晋江南部五星工业园东部、永和镇区及晋江经济开发区拓展区用电负荷增长的需求,大幅度减轻220千伏永和变电站、西湖变电站、罗塘变电站的供电压力,提高永和、龙湖、罗山三镇的供电能力,同时极大优化晋江中南部区域的网架结构,为晋江高质量发展再添新引擎。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官方微信

相关推荐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