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电环节

南方能监局:按照市场化方式促进虚拟电厂健康发展

2023-12-01 10:43:39 南方能监局

近日,南方能源监管局联合南网总调赴深圳开展虚拟电厂有关情况专题调研,与深圳供电局和有关虚拟电厂运营商围绕虚拟电厂并网运行管理和参与辅助服务交易等进行座谈交流,协调推进相关工作。

会上,深圳供电局介绍了当前接入的虚拟电厂规模、技术特点、管理现状、应用场景和运行情况,并就虚拟电厂参与辅助服务市场交易提出了有关建议。虚拟电厂运营商代表介绍了调节资源规模、运行控制及调节能力预测等情况。调研工作组围绕虚拟电厂调节能力、信息交互、调度管理、不同场景下技术要求等方面,与参会单位进行了详细的互动交流,就深圳供电局和虚拟电厂代表提出的有关建议进行了现场回应。

下一步,南方能源监管局将继续按照市场化方式促进虚拟电厂健康发展,支持相关调度机构开展虚拟电厂调度运行管理试点,推动建立健全与其技术能力相适应的辅助服务市场化应用场景。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官方微信

相关推荐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