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并网

国内首个广域离网纯新能源电力系统落户额济纳旗

2023-11-08 15:31:10 额济纳旗人民政府

内蒙古电力集团以额济纳“源网荷储”一体化工程为支撑,成功构建了以构网型储能为核心技术,多能互补、源荷互动的国内首个广域离网纯新能源电力系统。

该系统核心为“源网荷储”微电网示范工程,通过新建的储能站及配套控制系统与额济纳旗原有1座风电场3座光伏电站及7.5万千瓦供电负荷共同构成“源网荷储”广域离网纯新能源新型电力系统,为全旗11.46万平方公里内3万多客户的生产生活提供绿电保障。

系统100%由新能源组成,不依靠传统化石能源提供电力供应,可在不停电状态下通过断开主网联络线与大电网无缝脱离,实现额济纳地区电网及风光电源离网不停供。

系统输变电规模、新能源种类供电范围、负荷种类均创纯新能源电力系统离网运行之最。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官方微信

相关推荐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