柔性输电

重庆首套低压柔性直流互联系统投运

2023-11-01 08:22:32 电网头条 作者:秦雪 游绍斌

10月30日,重庆首套低压柔性直流互联系统在渝中区西来寺公用配电房和天伦华苑公用配电房投运。

该系统投运后,两个台区实施低压柔性直流互联,实现两个相邻变压器台区的供电互济,变压器由单电源变成双电源供电。当其中一个台区变压器重载时,部分用电负荷自动转移到另一个台区,在不增加现有变压器容量的情况下满足负荷增长的需要,破解了老旧小区、高层建筑变压器增容难、双电源建设难等问题。此外,该系统还可以接入光伏、充电桩等直流设备。

据悉,重庆市区供电公司打通两个配电房之间的电缆通道,施放直流电缆,并分别安装控制柜、直流柜、交流/直流(AC/DC)柔直系统等设备,使两台配电变压器通过新装的低压柔性直流互联系统进行交直流互联,从而实现对台区电力资源的优化配置。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官方微信

相关推荐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