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变电站

山东首个“油地电网融合”基建工程投产

2023-10-31 17:13:45 电网头条 作者:张春 王柯清

10月22日,随着山东东营供电公司220千伏盐陈线、盐车线投运,东营盐镇变电站方案完善220千伏线路工程正式竣工投产,标志着胜利油田220千伏“四角环网”正式打开,接入德滨电网。这是山东省内首个“油地电网融合”基建工程。

据悉,胜利油田多年来依托1座发电厂、3座220千伏变电站构成“四角环网”相对独立运行方式。油气开发带来的用电负荷逐年攀升、新能源快速建设等新形势新变化,使该方式存在的外部电源支撑弱等矛盾逐渐凸显。为解决“四角环网”供电能力不足问题,提升油田主网安全稳定性,山东东营供电公司与胜利油田加强沟通,实施东营盐镇变电站方案完善220千伏线路工程。

该工程新建6条220千伏线路,将油田电网2座主要变电站转接入德滨电网,消除了油田电网的孤网运行风险,实现了油田电网主电源数量和能源交互率翻番的目标。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官方微信

相关推荐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