储能

甘肃:开展储能电站电网适应性检测

2023-08-30 16:45:32 电网头条

近日,在甘肃张掖民乐县附近的新能源配套储能电站,甘肃省首次储能电站电网适应性检测工作正式启动。“我们对该储能电站的电压、频率、电能质量、过载能力和高低电压穿越能力等电网适应性能进行检测把关,为储能电站并网性能评价提供第一手实测数据,并通过对实测数据分析来提升储能电站的快速响应能力。”国网甘肃电科院技术人员高鹏飞介绍。后续,该院将陆续开展全省储能电站的电网适应性检测工作,全方位掌握省内储能电站的安全运行性能,服务甘肃新型电力系统建设。

截至8月初,甘肃省新能源装机规模达到4216万千瓦,占全省电源总装机容量的56.3%。预计“十四五”末,甘肃省新能源装机容量将在现有容量基础上至少翻一倍。

电化学储能电站能够辅助新能源调频调峰,有效提升新能源的消纳率,保障电网安全稳定运行。目前,甘肃省在运电化学储能容量超过160万千瓦。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官方微信

相关推荐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