输电环节

国内首个输电移相器工程在江苏扬州投运

2023-07-31 16:24:42 北极星输配电网

7月28日,我国首个输电移相器工程(简称:移相器)——扬州110千伏平安变移相器示范工程在扬州宝应正式投运,可提升新能源就地消纳能力10万千瓦,相当于当地总用电负荷的16%。

据悉,为满足新能源发电并网和输送,传统方式是扩建主变、增加变压器容量、新建输电走廊等,以增加新能源送出通道和能力,但需要占用土地资源,且投资大、施工周期长。移相器作为一种造价低、占地小、运维简易的经济型电网潮流控制装置,可灵活控制电能传输大小、方向,配合已有输电线路,将新能源输送至电能消费集中地区。

目前,国网江苏省电力有限公司应用潮流控制技术,先后建成南京西环网220千伏统一潮流控制器(UPFC)工程、苏州南部电网500千伏UPFC工程。与本次扬州110千伏移相器示范工程同步投运的,还有徐州10千伏移相器工程。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官方微信

相关推荐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