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动汽车

海南首批重卡换电公共场站将落地

2023-07-26 15:43:15 南方电网报

7月20日,南方电网(海南)电动汽车服务有限公司与保久(海南)生态农业发展有限公司签署海南省全域补能站共建服务项目战略合作协议,计划合作建设海南首批4个重卡换电公共场站。

“当前充换电基础设施建设侧重于服务新能源乘用车,新能源乘用车新增势头比较强劲,而新能源货运车辆存在续航低、运距长、充电时间久、充换电设施布局不足等问题,限制了中重型卡车电动化进程。”海南电动公司董事长陈焕飞表示,目前海南迫切需要提升车辆周转率、加大充电桩功率,海南省路网物流运输的补能需求越来越大。

海南电动公司和保久公司将充分整合资源,发挥各自优势,对新能源补能充换电站进行统一布局、统一规划、分批建设、统一运营,满足海南省重要交通枢纽节点、重要货物运输的充换电补能需求,助力加速绿色转型,促进海南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官方微信

相关推荐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