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动汽车

山东济南供电公司:实现全市充电服务网络“镇镇通”

2023-07-24 18:42:11 国家电网公司

日前,随着山东省济南市平阴县洪范池镇充电桩的建成投运,济南市充电服务网络实现了“镇镇通”。

今年以来,国网济南供电公司按照“城区为主、城镇协同,快充为主、慢充为辅”的思路,在全市范围内的乡镇中心区域和供电所建设公共充电桩,力求实现充电服务网络“镇镇通”。在乡镇充电桩建设过程中,该公司积极推广应用智能有序充电桩,实行峰谷分时电价政策,居民客户在低谷时段充电比高峰时段节省费用0.34元/千瓦时。

在国网济南供电公司与市政府的沟通下,《济南市新能源高质量发展三年行动计划(2023-2025年)》于5月23日出台,构建全市新能源汽车产业“生产端—消费端—服务端”高质量发展的政策体系和行动计划,推动新能源汽车产业全链条发展。同时,该公司注重优先布局乡村客运集散中心和重点景区充电服务网络,重点对接交通、文旅部门,综合分析研判车流量与乡村建设发展情况,确定电源接入最佳位置,更好地服务村民安全绿色出行,全面助力乡村振兴。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官方微信

相关推荐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