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度环节

工信部:打造“5G+工业互联网”升级版

2023-07-21 16:38:42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7月19日,国新办举行2023年上半年工业和信息化发展情况新闻发布会。

工业和信息化部新闻发言人、总工程师赵志国介绍,今年以来,我国工业经济运行总体保持恢复向好态势。上半年,我国工业出口提质升级,“新三样”(包括新能源汽车、锂离子电池、太阳能电池)出口同比增长61.6%。下一步,工信部将把稳增长放在更加突出位置。加快落实促进汽车和家居消费等政策,加紧制定实施汽车、电子、钢铁等十个重点行业稳增长工作方案。打造“5G+工业互联网”发展升级版,2023年推动不少于3000家企业建设5G工厂。

在新型基础设施建设方面,赵志国介绍,截至今年6月底,我国累计建成开通5G基站293.7万个,5G移动电话用户达6.76亿户,移动物联网终端用户超过21.2亿。5G应用已经融入60个国民经济大类,应用案例数累计超5万个,具有一定影响力的工业互联网平台超过240家,5G工厂已经覆盖电子信息、装备制造、石化化工、钢铁等12个重点行业。赵志国称,将打造“5G+工业互联网”发展升级版,2023年推动不少于3000家企业建设5G工厂。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官方微信

相关推荐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