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度环节

国网冀北:秦皇岛新型电力负荷管理系统建设取得新突破

2023-06-26 17:24:10 北极星输配电网

6月25日,秦皇岛市卢龙县秦皇岛佰工钢铁有限公司主控楼10千伏高压配电室2AH08断路器接收跳闸指令试跳成功,标志着秦皇岛新型电力负荷管理系统主站核心功能基本建成。这是冀北电力有限公司试点客户侧新型智慧能源单元设备的首次成功应用,是华北地区首次经由电力光纤通道实现客户侧分支路负荷精准控制,为秦皇岛地区旅游旺季电力保供提供可靠支撑。

为深入落实国家电网公司负荷管理“分区分类分层、实时精准有效”工作要求,2023年4月起,国网秦皇岛供电公司在冀北电力有限公司营销部指导下,超前开展营销安全生产控制大区试点建设工作,协同多专业技术专家组建联合攻关团队,历时经60余天的集中攻坚,完成全新系统主站升级部署、全程全网光纤专用通道建设、用户负荷资源排查及负荷管理方案制定、新一代智慧能源单元接入调试等一系列工作。

新型电力负荷管理系统作为面向客户侧负荷的统一管理及服务平台,支撑能效服务、智能运维、电力市场、安全保供等业务开展,是实现精准电力保供与电网故障辅助应急控制,服务新型电力系统战略落地,提升用能服务水平的重要平台。通过搭建专网专用通道,有效提升数据传输安全性和交互频次,用户侧负荷精准控制,控制指令及监测数据安全稳定。

迎峰度夏期间,该公司将紧抓负荷资源分区分类分层建设,增强系统的安全性和可靠性,持续开展负荷资源排查,扩大可调节负荷资源池,以“最高标准、最强组织、最严要求、最实措施、最佳状态”做好暑期电力保供各项工作。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官方微信

相关推荐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