输电环节

高温热浪坚守依旧!多措并举保障供电全力以赴迎峰度夏

2023-06-21 17:41:52 央视新闻客户端 作者:黎佳易

中央气象台18日继续发布高温黄色预警,全国多地高温持续,其中,内蒙古东南部、新疆南疆盆地等地部分地区的温度达37~39℃,局地超过40℃。高温热浪之下,各行各业坚守依旧,各地多措并举做好防暑降温,确保安全度夏。

这几天,北京正在经受高温天气,正在建造的地下综合交通枢纽——北京城市副中心站项目已经进入工程的关键时期。工程在保证进度的同时,切实做好工人的防暑降温工作,施工现场为工人准备了药品、绿豆汤等防暑用品,同时在施工时间上也作出调整,避开炎热的午间时段。

遭受高温炙烤的还有河北邯郸。为应对高温天气给户外劳动者带来的不利因素,邯郸市肥乡区将覆盖城区的10多处警务室改造成“避暑小屋”,在对警亭内的空调等设施全面检修的同时,还专门购置了矿泉水、风油精等防暑物资,全天候向环卫工人、快递员和路上的行人免费开放。

河北省邯郸市肥乡区邮政快递小哥 靳文龙:多亏了这个爱心警亭,在这里避避暑,喝口水,吃块西瓜,凉滋滋的。

多措并举保障供电 全力以赴迎峰度夏

最近,我国多地气温持续走高,用电高峰期提前到来,为做好迎峰度夏期间电力供应,全国各地采取有力举措,保障电力供应。

在国家电力调度控制中心大厅,记者看到,从6月初开始,用电负荷明显攀升,最大负荷发生在16日上午11时14分,接近8.88亿千瓦,比去年同期增加5000万千瓦,其中,华北、华东地区用电负荷增长最为明显。国家电网加快迎峰度夏重点电网工程的建设进度,6月底前239项重点工程将全部完工投运,同时实施加强主网设备运维等9个方面的重点举措,确保电力安全可靠供应。

国网山东电力则在全国率先上线“惠用电”电费测算功能,以看得见的价格优惠引导居民错峰用电,优化迎峰度夏电力负荷。

国网山东营销服务中心客户服务与负荷管理部主任 陈云龙:我们通过开发惠用电仿真功能,让居民自己测算分时电价的优惠,引导居民尽量在谷段使用电热水器、洗衣机等电器。

在南方电网经营区域内,今年入夏以来,用电负荷也持续走高。目前,最高负荷已达到2.22亿千瓦,逼近历史最高纪录。为此,南方电网制订16项保障电力供应措施,完成13条直流工程的年度“体检”,保障西电东送主通道的安全畅通。与此同时,还加大了发电力度。5月以来,粤港澳大湾区31台抽水蓄能机组已发电14亿度,创历史新高。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官方微信

相关推荐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