输电环节

浙江超高压线路突破10000千米

2023-06-20 17:42:14 电网头条 作者:张正华 等

6月16日,近年来浙江线路最长的超高压输电工程——浙西南网架优化加强工程竣工投产。至此,浙江超高压线路累计长度突破10000千米,为电力安全可靠供应和能源绿色低碳转型提供坚强保障。据了解,浙西南网架优化加强工程新建铁塔550基,新建线路长度折单365.5千米,是近年来浙江建设线路最长的超高压输电工程。

随着经济强势反弹叠加季节性用电高峰,预计今年浙江全社会最高用电负荷将突破历史最高值。国网浙江省电力有限公司持续加强省内电源建设,加大电网投资力度,补强局部网架结构,保障新能源送出。2023年,国网浙江电力安排电网建设投资274.5亿元,重点推进一批满足特高压电力送出和新能源消纳的保供稳价工程建设,预计新增110千伏及以上线路长度2383.9千米、变电容量1801.3万千伏安。(张正华 刘煜谦 毛筱葳)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官方微信

相关推荐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