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度环节

上海:电力大数据助力大气污染物排放核算

2023-06-19 17:39:19 电网头条

6月16日,由国网上海电力牵头,上海交通大学、同济大学承担的上海市环境局科技项目“基于大数据分析的上海市重点排污单位生产监测与大气污染物实时排放总量研究”顺利通过上海市生态环境局结题验收。

该项目基于海量实时电力数据,构建了重点排污单位生产电力指数,在分析全污染类型重点排污单位总体生产情况基础上,构建并应用了基于电力数据的大气污染物实时排放总量核算模型,实现分行业监控大气环境污染类型重点排污单位。

该项目以“数据+算法”为基础,以“软件+硬件”为载体,以“远程+终端”为依托,实现了“数据—模型—可视化—预警”一体化贯通,助力大气污染防控数字化、精准化。同时,国网上海电力牵头编制了《基于大数据的上海市重点排污单位生产监测与大气污染物实时排放总量技术指南》。作为技术指导性文件,《技术指南》详细阐述模型方法,介绍应用流程,可充分指导各需求方利用电力大数据开展大气污染物核算工作。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官方微信

相关推荐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