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电环节

内蒙古电力集团:用电负荷侧实时监测能力取得新突破

2023-05-31 17:45:17 内蒙古电力集团

近日,内蒙古电力集团公司用电负荷侧实时监测能力首次突破60%,高比例完成需求侧管理负荷监测任务的第一阶段目标。按照集团公司工作部署,营销服务公司与各盟市供电公司密切配合,扎实推进10千伏及以上用电客户负荷实时监测系统接入工作,深化用电负荷分级分类管理,进一步推动负荷侧管理挖潜增效。

按照国家发改委、能源局相关文件要求,到2025年,系统负荷监测能力需达到本地区最大用电负荷的70%以上。集团公司积极开展用电客户基础信息和采集信息的抽查复检,将首批1264户容量在10000千伏安及以上客户用电负荷信息接入实时监测系统中,5月26日最大监测负荷达2801万千瓦,负荷侧实时监测能力达到60%以上。

下一步,集团公司将继续稳步推进该项工作第二阶段任务,通过精准的用电负荷监测,分地区、分行业跟踪负荷动态,综合研判负荷走势,构建分行业负荷曲线,提升负荷预测精度,服务度夏度冬保电措施制定,力争年内实现集团公司供电地区最大用电负荷超70%的监测能力。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官方微信

相关推荐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