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河南新乡供电公司投用新一代应急通信系统

2023-05-31 17:42:34 国家电网报

截至5月29日,河南新乡供电公司新一代应急通信系统已上线一周,整体运行平稳。该系统的投用可满足新乡地区全天候、大面积、全覆盖“应急+指挥”的通信需求。

根据国家电网有限公司有关工作要求,新乡供电公司加快推进新一代应急通信系统部署工作,确保在断路、断电、断网条件及无卫星、无公网的情况下,通信系统仍可全覆盖各类生产作业。

新乡供电公司结合实际,针对极端恶劣情况下的通信需求,运用关键无线通信技术,编制实施方案,勘查规划出合理位置架设部署高架基站。新一代应急通信系统应用了无线中继信号组网技术,后期可实现跨区域组网应用,为后续河南各地市间建成统一全天候应急通信网打下基础。

“新一代应急通信系统还可以进行系统补盲。当遇到复杂建筑物、地下管廊、电缆沟等特殊现场存在信号盲区的情况,我们使用机动性强、易快速部署的便携式中继基站,可最大限度解决以往的通信死角难题。”新乡供电公司电力调控中心主任周海介绍,迎峰度夏期间,该系统可为电力保供和极端天气下的抢修工作提供可靠通信保障。(刘思琪 贾滨诚 翟建旭)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官方微信

相关推荐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