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高压

山西“西电东送”特高压通道完善工程取得阶段性成果

2023-05-31 17:37:31 中国新闻网 作者:高雨晴

记者30日从国网山西省电力公司获悉,500千伏榆社开闭站500千伏榆洪双回线近日送电成功,按期投产,标志着山西“西电东送”特高压通道完善工程取得阶段性成果。

作为山西省“西电东送”通道调整的重点工程之一,500千伏榆洪双回线的启动,不仅增加特高压通道的送电容量,还进一步发挥华北“两横”特高压通道的作用。

该工程于2022年3月开工,历时14个月完成。500千伏榆社开闭站所辖福瑞运维班班长蔡晓龙介绍,此次扩建工程,同一时间内既有新设备安装、调试,又穿插已投运设备定检、预试。为保障工程质量,在设备耐压试验、导线压接、电缆敷设、防火封堵等重要环节,全过程验收,确保施工工艺,严防设备“带病入网”。

“我们主动对接、积极配合基建单位开展作业方案审查,工程调试、启动时序梳理,作业风险点分析,新设备随工验收,定期召开工程推进会,协调难点工作,也是国网公司‘百日安全攻坚行动’的重要举措。”500千伏榆社开闭站所在晋中运维分部负责人高宝明说。

国网山西超高压变电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500千伏榆洪双回线投运后,可以有效支援和保障京津冀地区电力供应,加强山西地区电网结构,提高整体外送电能力和电网运行的可靠性。(完)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官方微信

相关推荐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