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组件

特高压或迎新一轮建设高峰 相关设备企业订单暴增

2023-05-30 17:00:38 央视财经

“宁电入湘”直流特高压直流输电工程预计将于近期正式开工,这也将是今年以来国内开工的第三条特高压直流输电工程。特高压项目的开工节奏明显提速,而今年,也将成为特高压直流工程开工规模的大年。

总台央视记者单志超:湖南省衡阳市衡阳西的五百千伏变电站,是目前为“宁电入湘”特高压项目新建的首个重要配套变电站,通过这里,来自宁夏的±800千伏的直流电将经11条线路送至湘南各地。

国网湖南省电力有限公司发展策划部主任张文磊:作为落点湖南的第二条特高压直流工程,“宁电入湘”工程预计2025年投产。

根据国家电网规划,“十四五”期间特高压工程总投资3800亿元,将比“十三五”期间增长 35.7%。业内人士表示,今年特高压也有望迎来新一轮建设高峰,特高压设备订单也将有大幅增长。

湖南省某特高压设备生产企业总经理种衍民:今年以来,一到四月份订单总量(同比)增长了百分之71%,一到三月份增长了80%多,是历史上增速比较快的一年。

国家能源局数据显示,2023年3月全国电网工程投资完成额349亿元,同比增加了13.3%,今年1月国家电网明确表态,全年电网投资有望超过5200亿元,再创历史新高。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官方微信

相关推荐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