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变电站

安徽:合肥迎峰度夏重点电网建设工程再投运

2023-05-29 16:23:01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5月28日,经过安全试运行,位于庐江县庐城镇移湖路的110千伏庐城变电站正式投运。本工程是安徽电网年度迎峰度夏重点建设项目之一,将进一步提升庐江县今夏供电可靠性。

据介绍,庐城输变电工程包括新建变电站,金牛至庐城架空线路、电缆等3个单项工程。其中,庐城变电站设计为全户内式结构,站点本期装设50兆伏安主变压器2台,具有维护量小、占地面积少、可靠性高等诸多优点。

2023年是“十四五”关键年,据预测今夏合肥电网最大负荷或将再次突破1000万千瓦大关,在电网建设方面,全年共规划52个大中型建设项目,计划投产110千伏及以上变电站8座,新增变电站容量1923兆伏安、线路332.7公里。截至目前,已先后投运3座110千伏变电站,新增电力容量300兆伏安。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官方微信

相关推荐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