储能

国网宁夏电力加快推进储能电站并网

2023-05-26 16:12:16 国家电网报 作者:包兆鑫

5月24日20时,宁夏宁东供电公司工作人员对甘露第一储能电站一、二次设备开展验收。“在保障储能电站尽快投运的同时,我们严格验收规程,确保电站在投入运行后以最佳状态立刻投入迎峰度夏电力保供工作中。”验收工作负责人贺思宇介绍。

立夏以来,宁夏气温逐步升高,用电负荷也不断攀升。目前,新能源已成为宁夏电网的第一大电源,但其间歇性、随机性、波动性的特点给迎峰度夏电力保供工作带来压力。

“新型储能是性能优异的灵活性调节资源,在用电高峰期起到‘顶峰’作用,提升电网支撑能力,缓解保供压力。”国网宁夏电力有限公司发展部主网规划处处长田宏梁说。截至4月底,宁夏已有16座储能电站并网,总规模132.4万千瓦/265.3万千瓦时,其中电网侧储能并网容量128.6万千瓦。

国网宁夏电力积极推动储能电站按期并网,预计6月底宁夏储能规模将达到152万千瓦/304万千瓦时。同时,该公司还安排已并网投运的储能电站参与宁夏与浙江等省份的中长期电力外送交易,服务全国电力供应“一盘棋”。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官方微信

相关推荐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