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电环节

吉林电网前4个月达成外送合同167.55亿千瓦时 同比增长34.73%

2023-05-22 17:35:53 中国新闻网

记者20日从吉林省电力交易中心获悉,今年前4个月,吉林电网达成外送合同167.55亿千瓦时,同比增长34.73%;外送电量70.53亿千瓦时,同比增长60.77%,外送电量创历史同期新高。

作为中国松辽清洁能源基地核心区,最近十年,吉林省以风电为主的新能源发电装机增长了363%。截至今年4月末,吉林省新能源装机容量达1566.3万千瓦,同比增长29.2%。

为拓展清洁电力消纳空间,国网吉林电力有限公司(下称“国网吉林电力”)与发电企业共拓外送渠道,扩大省间交易市场份额,达成了配套新能源和火电直接参与交易、其他新能源省内置换的策略。

四天前,吉林省送青海省月内电力交易第二次出清,两地成交电量1.06亿千瓦时,其中风电8480万千瓦时,火电2120万千瓦时。此前,两地已成功交易过多次。

国网吉林电力介绍,将吉林省用电低谷时段的电力外送青海省,实现了两地风电、光伏资源昼夜调剂,电力余缺互补,进一步拓展了吉电外送消纳空间。

2022年,吉林电网首次接入中国特高压电网,当地新能源电力得以高效送往华北华东地区。2023年,吉林电网力争外送交易电量达200亿千瓦时。

国网吉林电力介绍,预计2023年底,吉林省新能源装机容量将突破1800万千瓦,超过煤电装机容量成为省内第一大电源。(郭佳 杨柳 王大业)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官方微信

相关推荐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