输电环节

无常规电源 大型新能源基地如何稳定送出?

2023-04-27 17:46:47 电网头条 作者:王昕月 刘克权

4月20日,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储能与智能电网技术”重点专项“无常规电源支撑的大规模新能源发电基地稳定运行及直流送出关键技术”项目正式启动。

该项目由国电南瑞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牵头,在国网甘肃省电力公司进行示范应用。

大型新能源基地所发电力经常规直流送出是其规模化消纳的主要模式,但面临着无就地常规电源支撑下系统难以稳定运行的问题。“无常规电源支撑的大规模新能源发电基地稳定运行及直流送出关键技术”项目围绕无就地常规电源支撑下系统稳定运行面临的问题与挑战,设置了5个课题开展研究,以实现无常规电源支撑的千万千瓦级新能源基地发电及直流送出系统的安全稳定运行。

该项目相关成果将在未来建成的甘肃“陇电入浙”直流工程和腾格里沙漠河西新能源基地开展试验验证,为国内大规模新能源基地的发展提供更多典型经验。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官方微信

相关推荐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