配电智能化

冀北廊坊供电公司推广应用5G台区智能融合终端

2023-04-17 17:25:52 电网头条 作者:李刚

4月11日,在冀北廊坊供电公司供电服务指挥中心里,一块弧形屏幕显示着15千米外的低压台区变压器的用电数据。该公司在低压台区安装5G台区智能融合终端,使数据实现“零延时”传输,有利于运维人员快速发现配网故障。

5G台区智能融合终端是廊坊供电公司引入的智能化配电网的“新成员”。去年年底,该公司试点建设5G台区智能融合终端,目前已完成20个台区的建设工作,并开始大力推广。

该终端基于全面感知、软件定义的配电物联网体系架构,以配用电领域应用需求为导向,将“大云物移智”等先进信息通信技术融入配电侧的各个环节。得益于5G强大的数据传送能力,该终端可以实现台区、配电室等场所低压数据、客户电能表信息、充电站信息及声光等辅助信息采集、远传等功能,是配电网获取低压全景数据的新型设备。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官方微信

相关推荐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