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山西召开电力安全生产事故通报会

2023-04-17 17:25:04 山西能源监管办

近日,山西能源监管办、省能源局组织召开全省电力安全生产事故通报会。会议传达了国家能源局第64次电力安全风险管控会议精神,通报了1季度全国电力安全事故情况,分析了事故多发的类型和原因,提出了工作要求。

会议强调,各电力企业要深刻汲取事故教训,在近期开展春季检修期间进一步加强安全生产工作。一是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建立健全安全生产全员责任制,严格落实企业主体责任;二是要加强检修作业过程管控,全面辨识评估作业风险隐患,强化重点部位和重要环节安全管理,落实整治管控措施;三是要加强检修外包安全管理,严格审查外包队伍人员的资质、能力和安全生产历史业绩等条件, 将外包队伍纳入本企业安全管理体系实行统一管理、统一考核;四是要强化突发事件应急管理,制定发布针对性的专项应急预案和现场处置方案,定期开展演习演练,提升检修作业人员应对处置、避险逃生、自救互救能力;五是要加强追责问责和警示教育,严格落实“四不放过”原则要求,深入剖析问题根源,警醒督促全体从业人员增强安全意识,提高安全技能。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官方微信

相关推荐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