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高压

全国人大代表 王学军:加大对“宁电入湘”工程属地建设

2023-03-08 17:09:47 国家电网报 作者:史慧敏

电网是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和提高人民生活质量的重要基础设施。全国人大代表、宁夏回族自治区吴忠市市长王学军说,2022年,吴忠供电公司主动承接吴忠市建设绿色发展先行市战略部署,充分发挥电网资源优化配置枢纽平台作用,为推动吴忠市绿色发展目标落地落实作出了贡献。

王学军表示,2023年,吴忠市委市政府努力打造良好发展环境,同时希望供电企业一如既往地支持吴忠市委市政府的各项工作,共同服务好地方经济社会发展。

王学军提出,一是积极打造服务能源转型示范。聚焦吴忠市建设“绿电园区”和能源转型发展示范市目标,做强电网规划,提高吴忠电网接入新能源发电的能力,立足吴忠市清洁能源资源优势做好顶层设计,保障分布式能源项目有序接入,提高接入率,持续构建多源互补的新型电力系统,服务地方能源转型。二是推动吴忠电网升级跨越。充分发挥电网资源优化配置的枢纽平台作用,不断优化完善网架结构。市委市政府将加大对“宁电入湘”工程属地建设,以及330千伏和750千伏变电站的布点、线路走廊等工程项目的支持力度,为建设美丽新吴忠赋能。三是保持更加紧密的政企协同。吴忠电网接入的新能源发电场站有128座,装机规模1064.712万千瓦,占发电总装机容量的65.93%。

王学军表示,供电企业要充分利用“吴忠地域小、风光足、电网强、新能源占比大”的优势,主动承接吴忠市建设绿色发展先行市战略部署,以更加紧密的政企公共合作关系构建清洁低碳、安全可控、灵活高效、开放互动、智能友好的新型电力系统,打造高弹性、高韧性的现代综合能源系统。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官方微信

相关推荐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