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高压

推进“外电入浙”特高压工程规划建设!国家电网总经理张智刚与浙江省常务副省长徐文光会

2023-03-06 16:49:35 国家电网报 作者:李婕茜

3月3日,国家电网有限公司总经理、党组副书记张智刚在公司总部与浙江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徐文光举行会谈。双方表示,要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增强发展的安全性主动权,保障能源安全,做好电力保供稳价,推动能源绿色转型,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为中国式现代化赋动能作贡献。

张智刚欢迎徐文光一行到访国家电网公司。他表示,公司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浙江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落实好浙江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做到“让电等发展”,全力服务浙江以“两个先行”打造“重要窗口”。一是全力保障电力可靠供应,发挥大电网平台作用,加大余缺互济力度,做好杭州亚运会保电工作。二是全力加快高质量发展,积极推进“外电入浙”特高压工程规划建设,加快抽水蓄能发展。三是全力服务绿色发展,加快建设新型电力系统示范区,服务浙江国家清洁能源示范省建设。四是全力优化电力营商环境,大力提升供电服务质效。

徐文光感谢国家电网公司长期以来给予浙江工作的支持与帮助。他表示,国家电网公司高度重视浙江电网发展,优化电力资源配置,全力保障电力供应,助力实现“双碳”目标,为浙江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可靠电力支撑。当前,全省上下正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奋力打造“重要窗口”,推进“两个先行”开局起步,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浙江篇章。希望国家电网公司持续加大“外电入浙”力度,加快重点工程规划建设,推动能源清洁低碳转型,统筹杭州亚运会供电保障工作,满足浙江用电需求。浙江将一如既往强化政策支撑、提供优质服务,为国家电网在浙发展营造良好环境。

浙江省政府副秘书长、相关部门负责人,公司总经理助理兼办公室主任王抒祥、副总工程师兼国调中心主任王国春、副总工程师兼发展部主任冯凯,总部有关部门及国网浙江电力负责人参加会谈。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官方微信

相关推荐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