配电智能化

国网首个配电网分布式低频低压装置在济南莱芜区投入运行

2023-02-16 14:44:01 北极星输配电网

近年来,随着分布式电源大量接入,配网有源化造成低频低压减载措施逼近安全下限,在午间时段,10千伏配电线路经常出现功率倒送现象,导致低频低压减载方案中可切负荷量无法满足系统要求。在变电站部署能够判别功率方向的智慧型低频低压装置只能保证线路出现倒送时不会误切除,无法从根本上提升可切负荷量。

2月14日,随着国网莱芜供电公司智能电网调度控制系统接收到信号,国网首套配电网分布式低频低压装置完成全部调试,正式挂网试运行。

配电网分布式低频低压装置,按现场实际研发两种模式的装置。第一种模式是将低频低压减载功能集成到环网柜与柱上配电自动化终端中,升级改造简单,通讯使用原先路径,适合快速推广应用。第二种模式是在环网柜与柱上开关处安装独立分布式低频低压装置,航插对接,小巧可靠。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官方微信

相关推荐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