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并网

青海海南新能源基地主动撑电网提升80万千瓦

2023-02-08 18:08:58 电网头条 作者:卢国强

2月3日获悉,国网青海省电力公司组织完成青海海南千万千瓦级新能源基地对电网的主动支撑能力阶段提升工作,提升当地新能源发电外送能力80万千瓦。

提升工作结束后,预计年增发新能源电量16.2亿千瓦时,相当于减少标准煤燃烧73.3万吨,减排二氧化碳132.1万吨,具有显著的节能减排效应。

海南新能源装机规模大、占比高,常规电源装机规模较小,电压支撑能力相对薄弱。为推动当地新能源高效开发利用,在国家电力调度控制中心的指导和国网西北分部的组织下,国网青海电力开展大型新能源基地支撑及调节能力研究,提出新能源控制策略优化方案,挖掘新能源内在的控制潜力,在确保电网安全稳定运行前提下,不断提升新能源送出水平。

“这是全国首次在大型新能源基地大规模落地实施新能源控制策略优化方案。”青海电力调度控制中心主任李永斌介绍。相比传统的新能源控制策略,该方案在新能源模型识别和模型参数优化方法方面达到国际领先水平。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官方微信

相关推荐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