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电环节

四川广安市电力负荷管理中心揭牌成立

2023-01-20 13:05:48 中国网 作者:方洋 刘毓然

1月18日,四川省广安市电力负荷管理中心揭牌仪式在国网广安供电公司举行,副市长罗永平出席仪式并为中心揭牌。

据了解,广安市电力负荷管理中心成立后,各电网企业将依托此平台共同推进新型电力负荷管理系统建设,各地方电网工商业客户用电负荷将接入新型电力负荷管理系统,所有用电负荷数据集中到该中心,实现全市“一盘棋”,用电负荷精准管控。

用电数据经过统筹集成后,广安市电网负荷管理将由简单粗放、应急响应的“负荷控制”模式,逐步向精准预测、科学规划、有序应对的“科学用电”管理模式转变。

接下来,该中心将有效平衡各类电力负荷,实现电力资源最优配置,发挥全力服务政府决策、服务电力保供、服务能效提升、服务能源转型四大职能,为广安经济发展提供坚实的电力保障。

揭牌仪式结束后,国网广安供电公司还组织开展了广安电网2023年春节保供电联合演练。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官方微信

相关推荐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