配电智能化

国网安徽省电力有限公司“双花瓣”配网首次运行

2023-01-17 14:18:12 电网头条

将110千伏双城变电站10千伏双湖线苏滁产业园26号开关站出线103开关由冷备用转运行,操作完毕。”1月6日21时35分,随着安徽滁州供电公司智能运营部员工管文利完成回令,苏滁产业园26号、27号、31号开关站转为“双花瓣”运行方式。这是国网安徽省电力有限公司“双花瓣”配网首次运行。

此次投运的“双花瓣”高可靠供电示范工程位于苏滁产业园区,由220千伏伏湾变电站、110千伏双城变电站、10千伏双湖线及苏滁产业园26号、27号、31号开关站构成,于2022年年初启动建设。

“双花瓣”配网网架结构可以解决现有中压配电网开环运行模式供电可靠性提升空间有限的问题。“双花瓣”结构各段线路的最大负载率可以达到83.3%,供电可靠性高达99.999%。

(陈健 徐艳 董冉昊)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官方微信

相关推荐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