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电网

内蒙古额济纳旗“源网荷储”微电网示范项目完成建设

2023-01-13 17:37:00 额济纳旗人民政府

新年伊始,额济纳旗“源网荷储”微电网示范项目完成建设,初步实现并网供电,将进入联调联试阶段。

该项目共投资1.25亿元,新建储能电站1座,其中包括25兆瓦磷酸铁锂电池储能系统、4×1.8兆瓦柴油发电机系统及相应的电气设备和辅助设施、源网荷储控制管理系统,通过完成基础浇筑、电气设备安装等建设任务于2022年12月31日与达来呼布110千伏变电站10千伏母线并网供电。设备运行之后结束了额济纳旗17年单电源供电的历史。

额济纳旗“源网荷储”微电网示范项目,是国内首个具备独立运行能力的新能源项目,建成后可与10千伏电网双回并联运行,实现“风、光、柴、储”联合运行,既能并网又能离网运行,形成电网之间的互相备用,可以有效解决偏远地区电网供电可靠性低的问题,促进分布式新能源、微电网和大电网融合发展,使达来呼布镇地区进入多电源供电模式。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官方微信

相关推荐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