储能

国网数科控股公司与中国电科院签署2023年度发展合作协议

2023-01-11 11:03:10 电网头条

1月9日,国网数字科技控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国网数科控股公司”)与中国电力科学研究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国电科院”)签署2023年度发展合作协议,以实际行动迅速贯彻落实国家电网公司两会精神,将加速推进国家电网公司支撑产业和战略性新兴产业板块协同发展、相互赋能,联合推进科技攻关,加快成果转化应用,建设国家电网战略性数字科技产业集群,打造“一体四翼”产研协同发展标杆示范,为能源行业数字化转型和新型电力系统建设注入新动能。此次合作注重务实、内容丰富、选题关键,涉及智能感知、新能源站端功率预测、能源工业云网建设运营、储能云平台建设运营和源网荷储高效协同5个重点联合攻关领域,共投双创项目、联合设立新型研发机构等10项成果转化推广应用,深化数据资产运营、科研资源共享等16项资源共享合作,共计31项合作内容,有科技,有成果、有项目、有示范,合作意义重大,价值导向突显。

此次签约,是双方在支撑安全保供和新型电力系统构建方面的又一有力举措。双方分别清晰定位能源电力要素的科学配置和关键技术研发,以及全过程、系统性数字赋能两大领域,共享资源、共担使命,充分发挥国网数科控股公司平台运营、成果转化优势,中国电科院科技攻关、技术研究优势,深度融合电网技术与数字技术,共同构建形成科研、成果协同一体的完整链条,融合推动电网管理要素和生产过程数字化转型,有力支撑国家电网公司战略性新兴产业蓬勃发展。

国网数科控股公司坚定服务主责主业,持续强化创新驱动,以支撑电网数字化转型为核心战略,以自身企业做大做强为战略底座,勇于担当国家电网公司战略性数字科技产业使命责任,聚焦电网数字化、电子商务、金融科技及数字科技创新四大业务板块,打造了国网新能源云、能源工业云网、e-交易等电网数字化服务体系,布局了人工智能、区块链、智能感知、元宇宙等科技创新领域,在助力国家重大战略落地、服务电网数字化转型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中国电科院作为中国电力行业多学科、综合性的科研机构,为电力工业建设和发展提供坚强技术支撑,相继攻克了特高压输电、大电网安全、新能源等领域的关键核心技术,在我国电力工业发展的各个标志性阶段都作出了积极贡献。双方持续紧密合作,深化能源领域数字技术与电网技术的深度融合,将共同为科技研发和数字赋能在电网发展与变革中发挥作用、为“一体四翼”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大力量。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官方微信

相关推荐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