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高压

±800千伏宾金特高压直流工程启动年度检修

2023-01-06 17:42:56 电网头条 作者:吴米佳 等

1月5日,±800千伏金华换流站首次冬季检修启动,这标志着“西电东送”大动脉——四川溪洛渡左岸至浙江金华±800千伏特高压直流输电工程2023年度检修工程正式拉开序幕。

在金华换流站内,来自全国29家施工单位的600余名检修人员计划在7天内控年检周期内,完成特殊性检修项目35项、隐患治理项目9项、安防系统改造技改项目1项、反事故措施整改项目3项、软件修改19项、重要消缺项目26项、例行检修项目25项和精益检修项目4项。本次年度检修是浙江省内换流站的首次冬季年检。为避免低温、寒潮环境对站内油、水、气设备产生较大影响,国网浙江省电力有限公司针对阀厅环温、阀冷系统防寒、油水气设备初始状态等内容进行重点管控,确保不发生阀内冷系统水温过低出现结冰、渗漏等情况。

在线路检修方面,本次国网浙江电力负责运维的线路共142.538千米、杆塔共257基,目前已完成走线检查、避雷器检查、可视化设备检查、地线直流融冰改造等多项工作。地线直流融冰改造将在寒潮来临时全力保障特高压直流线路“覆冰不停运”。(吴米佳 张馨尹 彭溢)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官方微信

相关推荐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