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动汽车

湖北:精准调控充电桩负荷 助力电网削峰填谷

2022-12-29 17:10:30 电网头条 作者:刘帮 彭爽

“没想到电动汽车还能参与电力供需平衡。”12月27日,在湖北武汉车城北路充电站,正在现场充电的车主黄先生说。

为保障冬季用电高峰湖北电网安全稳定运行,国网湖北省电力有限公司坚持“需求响应优先、有序用电保底、节约用电助力”,细化负荷管理措施,深挖客户侧错避峰潜力。

该公司建立健全需求侧管理体系,构建可调节负荷资源库,在电力紧平衡和供应出现缺口的情况下,通过组织客户削峰填谷确保电网安全稳定运行,保障全省居民生活、公共服务和重要客户电力供应可靠。其中,电动汽车充电桩被作为一种重要的可调节负荷资源。据统计,该公司目前可调节732座充电站3694台可调直流充电桩功率,通过前期测试,最大可调节功率2.2万千瓦。

该公司还通过在建的省级智慧交通能源服务平台模拟冬季用电高峰,并与国网智慧车联网平台等实现互联互通,通过适时适度调整充电功率,调节用电高峰负荷。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官方微信

相关推荐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