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并网

辽宁单体容量最大新能源项目送出工程投运

2022-12-28 16:06:59 国家电网报 作者:吴宏图 张琪

近日,辽宁省单体容量最大的新能源项目——黑山40万千瓦风电项目的220千伏送出工程一次成功送电,为该风电项目在年底并网打下基础。

黑山40万千瓦风电项目是由国家电投集团投资建设的重大新能源项目,是辽宁省迄今为止单体容量最大、应用设备最先进的新能源项目,于2021年8月开工建设。项目建成后,每年可提供清洁电能11.3亿千瓦时,相当于节约标准煤消耗34.5万吨,减排二氧化碳91.2万吨。

作为项目电力送出工程的施工单位,锦州供电公司科学制订施工计划,组织精干力量从3月15日开始全面开展工程施工。该公司克服了工期紧、作业环境复杂和疫情影响严重等诸多困难,采用灌注桩基法和绿色施工工艺,历时9个月共组立铁塔42基,架设220千伏线路12.7千米,比正常施工周期提前5个月完成施工任务,保护了线路通道下河流和防风林等生态环境。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官方微信

相关推荐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