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动汽车

国网湖北电力:已在全省部署支持V2G技术的充电站

2022-12-28 16:05:46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12月27日,国网湖北电力已在全省部署了支持V2G技术的充电站,并进行了测试。

V2G全称为Vehicle-to-Grid,即电动汽车特有的储能功能与电网的双向互动,其核心思想就是利用大量电动汽车的储能装置作为电网和可再生能源的缓冲。纯电动车(BEV)与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PHEV)均可实现V2G。目前,这一技术被普遍看作是电网调峰的有效手段之一。电动汽车可以作为可移动的储能装置,通过电动汽车用电低谷时段充电,用电高峰时段对电网反向放电,可构建动态有效的“新能源汽车+电网”能源体系,起到削峰填谷的调峰作用。

当前,国网湖北电力正在开展充电桩负荷资源精准调节测试。据统计,湖北共有732座充电站3694台可调直流充电桩进行功率调节,最大可调节功率2.2万千瓦。国网湖北电力正在打造上下游生态服务的开放共享型“枢纽”,构建湖北智慧交通能源服务生态圈,开展省级智慧交通能源服务平台建设,面向政府、电网、充换电运营商、车(船)主四类客户,开展负荷聚合互动、运营管理、建设运维等6大类业务。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官方微信

相关推荐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