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高压

前10个月 特高压通道雁淮直流累计输送电量292亿千瓦时

2022-11-17 13:09:32 新华社

记者日前从国网山西省电力公司了解到,今年前10个月,“晋电下江南”特高压通道雁淮直流累计输送电量292亿千瓦时,已超过2021年全年输送电量285亿千瓦时的记录。

雁淮特高压直流输电工程起于山西朔州,终于江苏淮安,最大输电能力800万千瓦,是山西外送江苏的电力大动脉。2017年11月,山西省政府与江苏省政府签订送受电框架协议,这一工程全面启动运行。

作为雁淮直流的起点,今年以来,雁门关换流站输送功率及日送电量屡创新高,成功应对多轮大负荷考验,保持安全高效运行,持续将山西北部地区丰富的火电和风电打捆输送至华东地区,大幅提升山西电网新能源消纳水平,有效缓解高峰时段华东地区电力供需紧张形势。

依托在线监测、红外测温、智能诊断专家系统巡检等多种手段,雁门关换流站将继续专注运维好特高压直流电网,全力做好今冬明春电力保供。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官方微信

相关推荐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