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网信息化

海南电网公司与华为技术有限公司签署业务合作协议

2022-11-15 17:29:46 海南电网公司

11月10日,海南电网公司与华为技术有限公司在海口签署业务合作协议。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宋新明,华为公司高级副总裁、电力数字化军团CEO孙福友共同见证签约仪式,公司总会计师高军,华为海南代表处总经理孙承奎代表双方签署协议。

根据协议,双方将立足海南资源禀赋,聚焦新型电力系统内涵和特征,充分运用双方在能源电力领域和信息通信技术领域的独特优势进行全面深化合作。双方秉承“自愿平等、优势互补、互利共赢”的原则,合力推动新型电力系统建设和电网数字化转型,服务海南自贸港建设的国家重大发展战略,助力海南“双碳”目标实现。

宋新明对华为公司长期以来给予海南电网公司的支持与帮助表示感谢。宋新明指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党的二十大报告强调“深入推进能源革命”“加快规划建设新型能源体系”“加强能源产供储销体系建设”等,明确了未来一个时期能源领域改革发展的重点任务和工作方向。目前海南电网公司正与海南省政府共同申报建设国家级新型电力系统示范省,推进500千伏数字电网建设。公司将积极推动能源电力绿色低碳转型,打造各类先进应用、科技技术聚集的平台,成为新型电力系统技术集成展示中心。同时,公司正加快数字化转型发展,在提升管理水平现代化上亟需数字化应用的支撑,希望华为公司在海南落地应用行业先进技术成果,合力推动新型电力系统建设和电网数字化转型,共同服务海南自贸港建设。

孙福友感谢海南电网公司长期以来给予华为的支持和信任。孙福友指出,海南电网公司与华为公司长期友好合作,在电力通信网的建设和运营领域取得可喜成果。华为愿意发挥自身在联接、计算、AI和架构等数字技术领域的优势,结合多年数字化转型的实践经验,在数字化转型、新型电力系统建设、网络安全维护及打造海南特色原创技术策源地等方面,与海南电网全面开展业务合作,助力海南电网高质量发展。(方连航 林娟 宋印官)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官方微信

相关推荐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