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网信息化

常规变电站接入新一代集控系统信息自动验收试点完成

2022-11-09 16:58:53 电网头条

11月4日,国网浙江电力选取在运常规变电站杭州110千伏余塘变电站,开展新一代集控系统与变电站“三遥”信息自动验收试点工作。

国网浙江电力应用自主研发的常规变电站信息自动验收装置虚拟仿真站内保护测控装置和主站前置机,验证网关机新增集控转发通道的正确性,并与集控主站自动验收模块结合完成“三遥”信息双平面全通道的接入验证,用时近6个小时完成全站1228个“三遥”信息核对。

相比传统人工验收,该模式在全面验证接入集控系统设备信息数据准确性的基础上,提升遥信验收工作效率50倍,提升整体工作效率66%,同时可靠保障了运行中电气设备遥控验收的完整性和安全性。

常规变电站有别于智能变电站,其站控层通信规约没有标准化,如何实现信息自动验收一直是业界难题。本次试点为后续大量常规变电站接入新一代集控系统探索出可推广的模式。(俞一峰 朱轶伦 陈锴)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官方微信

相关推荐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