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网信息化

国网江苏电力省市两级生产管控平台贯通上线

2022-11-08 13:43:38 电网头条 作者:杨霄

11月7日获悉,国网江苏省电力有限公司省市两级生产管控业务全线贯通,实现了设备管理由“离线到在线、粗放到精益、被动到主动”的转变。

近年来,江苏电网发展快速,呈现资产规模大、管辖设备多、地域分布广的特点。“以人力资源投入为主的传统运检模式难以适应未来电网快速发展的要求。”国网江苏电力省级生产管控中心负责人商少波说。该公司结合生产管控体系优化建设,搭建了省市公司两级生产管控平台,推动运检业务向智能化转变。

生产管控平台是国网江苏电力生产管控体系的重要载体,具备信息汇集、过程管控、风险管控、指挥管控等功能。通过在省市公司部署的大屏端可视化应用及电脑端管控应用,生产管控平台规范了省市两级业务流转、信息汇集,方便管控中心人员全面掌控各电压等级设备运行工况,支撑了运检策略优化与应急指挥工作,有利于增强应对突发事件的响应能力,进一步提升了江苏电网安全运行水平。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官方微信

相关推荐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