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高压

“西电东送”特高压工程累计向浙江输电突破5000亿千瓦时

2022-11-04 13:38:06 新华网 作者:林光耀

记者2日从国网浙江省电力有限公司了解到,“西电东送”特高压工程累计向浙江输电突破5000亿千瓦时,为浙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坚强的能源保障。

浙江现有溪洛渡左岸—浙江金华±800千伏特高压直流输电工程、灵州—绍兴±800千伏特高压直流输电工程两条“西电东送”特高压工程,分别将来自西南和西北的清洁能源送入浙江。

11月2日,空中俯瞰±800千伏特高压金华换流站(无人机照片)。新华社记者徐昱 摄

作为能源消费大省、能源资源小省,浙江超过三分之一的电量依赖省外输入。国网浙江超高压公司特高压直流运检中心副主任焦晨骅介绍,今夏用电高峰期间,作为外电入浙的主要通道,两大“西电东送”特高压直流输电工程长期保持大功率运行状态,总功率超过1400万千瓦,输送电量约占全省外来电总量的44%,为浙江电网安全稳定供电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撑。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官方微信

相关推荐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