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度环节

陕西首场大规模绿色电力交易完成

2022-10-24 16:53:21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陕西首场大规模绿色电力交易于10月19日在陕西电力交易中心顺利完成,成交电量达1亿千瓦时。此次绿电交易共有14家省内平价光伏发电企业与13家售电公司和其代理的53家电力用户达成双边协商交易。这标志着陕西正式开启绿电消费新模式。

日前,陕西电力交易中心发布《陕西省2022年绿色电力交易实施方案》,明确绿电交易的具体实施措施,为交易的顺利开展提供制度保障。方案中提到,参与交易的平价风电、光伏发电企业上网电量超出绿电交易合同结算电量之和外的正偏差部分由电网企业保障性收购,执行政府定价;上网电量低于绿电交易合同电量之和的负偏差部分按照合同均价*0.1倍予以偏差考核结算,偏差考核结算电费纳入陕西省电力中长期交易规则明确的不平衡资金,按期分摊返还。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官方微信

相关推荐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