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宁夏高层住宅小区将全部实现双回路供电

2022-10-21 16:37:16 中国网 作者:罗龙洲

近日,国网宁夏经研院顺利完成高层住宅小区双电源(双回路)供电改造专项研究,预计2025年宁夏高层住宅小区将全部实现双电源(双回路)供电,有效加强宁夏配电网结构,提升民生供电保障能力。

据统计,目前宁夏公用电网所辖165个高层住宅小区为单电源单回路供电,存在安全性和可靠性不足等弊端,国网宁夏电力计划通过增加供电电源及回路,对宁夏高层住宅小区外部供电系统进行改造,同期对小区内部已老化的配电设施进行更新,为高层住宅小区居民用上安全电、暖心电、满意电筑牢坚强保障。

目前,国网宁夏经研院已完成高层住宅小区单电源单回路供电问题排查,逐一明确了各小区双电源(双回路)改造方案、时序、投资、明细等。该项目计划于2023~2025年逐步实施,届时宁夏高层住宅小区将全部实现双电源(双回路)供电,为满足宁夏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用能需求贡献力量。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官方微信

相关推荐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