输电环节

内蒙古鄂尔多斯蒙泰东胜热电厂二期扩建配套500千伏送出工程成功投运

2022-09-29 18:01:01 内蒙古电力集团

9月24日,鄂尔多斯蒙泰东胜热电厂二期扩建配套500千伏送出工程成功投运,列入2022年国家特级能源保供规划的蒙泰宋家渠热电厂升压站成功接入500千伏主网,至此,内蒙古电力集团承建的又一项国家特级能源保供任务圆满完成。

据悉,列入国家2022年投产煤电项目共9项,装机规模1164万千瓦,其中煤电项目配套送出工程涉及内蒙古电力集团4项,正按照既定目标实施,已全部开工,投产2项。蒙泰东胜热电厂二期扩建配套送出工程作为特级能源保供项目中投资最高、规模最大的项目,自4月份开工以来,历时157天完成两个变电间隔、全线2×56公里、170基铁塔的建设任务。项目建成后,将进一步增加蒙西地区电力供应保障能力,缓解内蒙古电网的电力供应紧张局面,同时电厂机组在10月份建成并网,能够极大缓解鄂尔多斯供热缺口,保障供暖期城区供热需求,具有良好的社会效益。

工程实施中,在自治区能源局、集团公司大力支持和各级地方政府紧密配合下,内蒙古超高压供电公司克服各种困难,最终成功完成全线铁路、公路、电力线路等56处跨越,提前实现工程投产送电目标。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官方微信

相关推荐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