输电环节

陕北-湖北特高压直流工程首次年检完成

2022-09-27 11:05:53 电网头条 作者:陈雅妮 高璐

9月25日8时55分,陕北换流站直流系统送电成功,标志着历时13天的±800千伏陕北-湖北特高压直流输电工程首次年度检修圆满完成。±800千伏陕北—湖北特高压直流工程投运于2021年8月,承担着“西电东送”“北电南供”的重要使命。

此次年检,来自45家单位的900余名员工,连续奋战多日,完成设备例行检修试验项目21102项、特殊性检修7项及技术监督任务11项,执行倒闸操作任务1406个。同时,陕武特高压直流线路完成了83基杆塔、155处线路本体检修。

国网陕西省电力有限公司首次在年检现场采用了“不解引”试验方式,即不拆除引线进行设备高压试验,极大地减少了检修人员在高压试验中的工作量,既保证了人身和设备安全,又提升了检修效率。同时,该公司深化无人机应用,对站内50米高架空线、避雷线进行无人机巡视检查,对引线和金具的每一个节点实现了360度无死角排查,降低了高空作业风险,让设备运检更智能、更安全。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官方微信

相关推荐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