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变电站

浙江杭州500千伏建德变电站开工

2022-09-22 16:30:06 国家电网报

9月19日,在浙江杭州乾潭镇,随着旋挖钻机开始运转,杭州第10座超高压变电站——500千伏建德变电站开工。

建德变电站总容量200万千伏安,建成后将成为杭州西部三县市唯一的500千伏电源点,升级电网等级,提高地区供电可靠性,助力位于山区的淳安、建德、桐庐三县市高质量发展。工程前期,国网浙江省电力有限公司组建项目专班推动工程建设,高效完成项目用地、规划及施工审批。该公司坚持“绿色建造”模式,与建德市、兰溪市政府相关部门多次协调,利用废弃水库作为变电站站址,紧凑规整布局,节约土地资源5.7公顷。

建德变电站是500千伏建德输变电工程的主体部分。该输变电工程位于杭州建德市两江一湖(新安江、富春江、千岛湖)生态经济圈,除新建建德变电站,还新架设105千米双回输电线路。

建德输变电工程地跨杭州建德、金华兰溪两地,线路接入1000千伏兰江变电站与500千伏芝堰变电站,计划于2024年1月投产。其中,该工程线路施工已于4月23日开工,目前正在开展基础开挖、浇制及铁塔组立工作。工程建成后将进一步增强浙西南清洁能源外送能力,并为建德乌龙山抽水蓄电站提供电力送出通道。(刘煜谦 叶江媛 秦程程)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官方微信

相关推荐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