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高压

荆门-武汉1000千伏特高压交流输变电工程线路工程(6标)全线贯通

2022-09-20 15:23:37 人民网

9月16日下午5时36分,荆门-武汉1000千伏特高压交流输变电工程线路工程(6标)全线贯通。

该工程(6标)线路起于孝感市孝南区官家河(N3066塔),止于武汉1000千伏变电站,新建杆塔103基,新建线路52.66千米,是整个荆武工程塔基最多,线路最长的施工标段。线路自西向东走线,途经湖北省孝感市孝南区、武汉市黄陂区、黄冈市红安县,地形比例河网泥沼占6%,平地占27%,丘陵占67%。

该工程基础施工中投入新装备、新技术、新工艺提升特高压工程施工技术含量。16个月的建设期顺利完成跨越特高压直流线路、高铁和高速公路及多种电压等级电力线路等20次重要跨越施工,获得华中电网特高压输电线路工程建设劳动竞赛金奖。

荆门-武汉1000千伏特高压交流输变电工程是华中“日”字型特高压交流环网的重要组成部分,是陕北至湖北特高压直流工程的配套工程,工程建成后有利于提高湖北省西电东送通道送电能力,为陕北至武汉特高压直流工程达到额定功率运行奠定基础。(图/文 刘栋、郭晖、王修云)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官方微信

相关推荐

加载中...